Header Row

台灣好味道2第8集 雲林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08A
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08B


第 8 集 02 月 07 日 Sun 8:00 pm

『 雲 林 - 黯 然 消 魂 鴨 肉 飯 』

本 集 蔣 怡 帶 大 家 由 北 港 的 中 心 地 帶 朝 天 宮 出 發 , 品 嚐 令 人 吮 指 回 味 的 道 地小 吃 。 位 於 朝 天 宮 旁 邊 , 有 一 間 每 日 只 賣 到 中 午 時 份 的 「 阿 豐 麵 線 糊 」 , 師 傅 用 祖傳 的 獨 門 配 料 , 烹 調 出 一 碗 碗 營 養 十 足 又 香 口 的 麵 線 糊 , 成 為 當 地 人 熱 捧 的 台 式 中餐 。

「 老 受 鴨 肉 飯 」 是 每 個 遊 客 及 當 地 人 離 開 北 港 前 必 吃 的 「 回 鄉 飯 ]。 選 用本 地 肉 質 鮮 嫩 的 土 番 鴨 , 加 上 特 殊 的 鴨 肉 醬 汁 , 把 鴨 的 精 華 通 通 帶 到 饕 客 的 肚 子 裡, 是 當 地 人 養 生 的 美 食 , 而 且 令 人 允 指 回 味 。

自 清 末 起 , 北 港 就 是 花 生 、 芝 麻 等 農 作 的 大 宗 集 散 地 , 麻 油 自 然 成 為 享譽 全 台 的 特 產 , 祖 傳 的 「 裕 昌 麻 油 」 , 一 直 堅 持 用 古 法 煉 製 黑 麻 油 , 比 機 械 做 出 來的 油 , 更 多 了 獨 特 的 香 味 及 堅 持 的 香 醇 美 味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