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台灣好味道3 12 台東 稻米之鄉

蔣怡 台灣好味道3 CH12A 熱帶風情 稻米之鄉 台東


蔣怡 台灣好味道3 CH12B 熱帶風情 稻米之鄉 台東


[轉載/hkatv.com] 第 12 集 10 月 31 日 Sun 8:00 pm

今 集 蔣 怡 繼 續 帶 觀 眾 南 下 暢 遊 台 東 , 參 觀 有 『 台 灣 稻 米 之 鄉 』 稱 號 「 池 上 」 , 品 嚐 當 地 有 名 的 「 池 上 便 當 」 , 以 白 米 造 的 雪 糕 , 更 往 果 園 親 手 採 摘 鮮 甜 多 汁 的 「 番 鬼 荔 枝 」 。 這 個 台 東 零 污 染 之 旅 , 觀 眾 萬 勿 錯 過 。

位 於 台 東 的 池 上 , 可 說 是 『 台 灣 稻 米 之 鄉 』 , 由 於 受 污 染 較 少 , 故 此 當 地 出 產 的 稻 米 特 別 有 口 感 。 蔣 怡 參 觀 當 地 的 稻 米 故 事 館 , 細 聽 當 地 出 產 的 稻 米 如 何 經 過 挑 選 及 製 作 等 程 序 。

來 到 池 上 , 不 得 不 提 的 在 當 地 創 立 , 經 營 有 70 多 年 歷 史 , 現 時 在 全 台 灣 有 百 多 間 分 店 的 「 池 上 便 當 」 , 這 家 用 木 盒 做 的 傳 統 便 當 , 內 裡 配 料 多 達 十 款 , 滿 佈 於 飯 味 十 足 的 白 飯 上 , 非 常 豐 富 , 蔣 怡 大 讚 好 味 道 。 這 家 便 當 又 稱 「 「 火 車 便 當 」 , 因 為 當 年 台 灣 常 用 的 交 通 公 具 是 火 車 , 而 每 次 都 要 坐 上 好 幾 小 時 , 故 此 乘 客 經 常 買 來 充 饑 之 用 , 又 稱 之 為 火 車 便 當 。

台 東 人 將 當 地 稻 米 發 揚 光 大 , 有 食 店 以 白 米 製 作 成 雪 糕 , CoCo 當 然 沒 有 錯 過 , 覺 得 「 味 道 似 食 粥 一 樣 , 很 密 很 滑 , 還 可 以 咬 到 米 粒 。 」 其 後 , 食 店 負 責 人 更 介 紹 同 樣 以 白 米 造 成 的 蛋 糕 , 蔣 怡 食 後 表 示 口 感 非 常 特 別 , 「 味 道 像 雪 芳 蛋 糕 , 咬 起 來 口 感 像 糯 米 糍 。 」

最 後 , 蔣 怡 到 果 園 採 摘 當 造 的 「 番 鬼 荔 枝 」 , 這 種 水 果 別 名 「 釋 迦 」 , 因 為 其 外 形 與 釋 迦 牟 尼 的 頭 形 十 分 相 似 。 蔣 怡 驚 嘆 當 地 出 產 的 番 鬼 荔 枝 多 汁 又 甜 , 與 以 前 吃 的 完 全 不 一 樣 , 摘 取 後 忍 不 住 吃 了 幾 口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