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博覽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08 港通天下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8A
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8B



[轉載/hkatv.com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第 8 集 04 月 10 日 Sat 8:00 pm

『 港 通 天 下 』

這 屆 上 海 世 博 會 開 幕 後 , 第 一 個 大 型 主 題 論 壇 確 定 在 「 寧 波 」 召 開 。 寧 波 這 座 港 口 城 市 , 有 著 深 厚 的 文 化 沉 積 , 包 括 有 河 姆 渡 史 前 文 化 、 書 城 天 一 閣 、 浙 東 文 化 、 佛 教 文 化 以 及 商 幫 文 化 等 。

此 外 , 寧 波 港 也 是 現 在 中 國 重 要 的 港 口 之 一 , 它 現 時 的 貨 物 吞 吐 量 居 中 國 大 陸 港 口 第 二 位 , 全 球 第 四 位 。 多 年 來 , 寧 波 港 以 擁 有 深 水 良 港 著 稱 , 近 年 杭 州 灣 大 橋 落 成 通 車 , 大 大 縮 短 了 寧 波 跟 上 海 的 距 離 , 形 成 了 以 上 海 為 中 心 的 江 浙 滬 兩 小 時 交 通 圈 。 寧 波 以 港 、 橋 、 海 “ 三 箭 齊 發 ” , 以 全 省 十 分 之 一 的 土 地 , 創 造 出 全 省 三 分 一 的 進 出 口 總 額 及 兩 成 的 生 產 總 值 , 人 均 GDP 突 破 1萬 美 元 , 達 到 中 上 發 達 國 家 標 準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