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旅遊] 蔡瀾亞洲一樂也 - 開平篇

aTV《蔡瀾亞洲一樂也》甄詠珊-開平篇


[轉載/Youtube] 主持:蔡瀾、張家瑩、顏子菲、甄詠珊

甄詠珊是開平人,故本集《蔡瀾亞洲一樂也》特地來到開平,除了吃喝玩樂外,更會由蔡瀾及甄詠珊介紹開平的文化特色。他們一行四人先參觀開平的特色建築物如碉樓群、「粵暉園­」等地。其中被蔡瀾認為很值得參觀的「粵暉園」是中國最大的私家園林之一,園林內擺放了很多雕像及珍貴的藝術品。各主持都大讚內裡的藝術品非常漂亮,而且非常值得參觀呢!

眾人跟著蔡生當然也要大吃一餐,他們吃了很多特色食物如芋仔炊鵝、陳皮骨等。甄詠珊更特別推介「野生艾糍」,它是一種由艾草製成的食物,具有養顏及清熱氣的功效。此外,蔡­瀾亦特別介紹一道蟬花養生湯,蟬花是由一種於蟬生長出來的花煮成的。蔡瀾說蟬花對身體很好,連本草綱目都有提及。蔡瀾說:「於開平吃到很多各款奇怪的食物,就好像人生一樣­。不論食物好吃與否,起碼我們吃過都有資格跟別人說!」本身是開平人的甄詠珊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拍攝本集的《蔡瀾亞洲一樂也》,並謂是次拍攝是她夢寐以求的,因為她可以吃很­多她由小吃到大的家鄉菜,令她非常懷念兒時於開平的生活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