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街坊廚神 - 九龍城 小曼谷泰國美食

街坊廚神 第9集 - 九龍城 A


食肆:小曼谷泰國美食
總廚碰哥為土生土長泰國人,擅長製作多款泰國菜式,包括泰式芝士蝦丸、醃豬頸肉沙律、燒烏頭、咖哩炒大蜆及椰青焗飯。
地點: 小曼谷泰國美食

食譜:咖哩炒大規

材料:
大蜆、薑絲、清湯、花奶、咖哩粉、魚露、麻油、雞蛋、辣椒油

調味:
蔥、香芹、洋蔥、辣椒、糖、雞粉

做法:
1. 清水加入辣椒粒,用來浸蜆令蜆吐沙
2. 滾水將蜆泡熟,然後沖水
3. 油泡薑絲,再於入蜆、蔥、香芹、洋蔥、辣椒炒熟
4. 加入適量清湯、花奶、魚露、麻油、雞蛋、辣椒油及調味料

九龍城雲集超過三百間不同類型菜館,不論傳統老字號或是新潮食館皆同樣精采。小儀與金剛總算沒有令人失望,先在這美食集中地找到明星熱愛的著名酥皮蛋撻,之後又帶各位挑戰味覺極限,品嚐超辣印尼串燒,期間小儀辣得失去知覺要由店主提供獨門解辣秘方。此外,兩位主持更是有備而來,先有小儀帶同愛犬DeeDee參與試食行動,金剛就預先準備秘密武器測試九龍城馳名的超滑豆腐花,期間卻差點發生意外,金剛最終能否完成任務?

為求訓練自己成為技術全面的「街坊廚神」,小儀與金剛將會作突破性挑戰。今次他們來到一間泰國菜館品嚐多款泰式美食,包括泰式芝士蝦丸、醃豬頸肉沙律、燒烏頭、咖哩炒大蜆及椰青焗飯。並且向泰國土生土長高廚碰哥拜師,請教咖哩炒大蜆的秘訣。另一方面,兩位學懂廚藝後還向碰哥請教泰文,難道他們認為學曉外語能讓令菜式更富泰國道地風味?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