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廣飲廣食 01 食在廣州 廚出鳳城

廣飲廣食 CH01 Part 1


廣飲廣食 CH01 Part 2


第1集09月13日Sun8:00pm 『食在廣州,廚出鳳城』

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粵菜早已聞名中外。今次,我們籍著廣州舉辦亞運的契機,來一場地毯式的廣東美食大搜查。廣飲廣食第一站將帶大家到“鳳城”順德。

正所謂“食在廣州,廚出鳳城”。順德人的廚藝有多好?從他們吃得有多刁鑽就能看出來。即使是十幾斤的大魚都只有兩片銅錢大小的魚面肉,如何作為一道菜的主食材?鵝腸你就聽得多了,“餓腸”你又聽過沒呢?在以前,一年能吃到“餓腸”的機會就只有那麼八,九天而已,而如今,大熱天也能吃到如此美味的冬令菜。那究竟,鯪魚“餓腸”的烹飪巧妙在何?

順德盛產水牛奶,今集,主持人為了搜羅最新鮮的食材,親身去到農場擠牛奶。擠水牛奶有多過癮?真的要看過才知道。在順德,牛奶的吃法可謂千變萬化。炒牛奶是如何製作的呢?主持人將挑戰高難度,拜師學藝,究竟能否出師呢?一道水牛奶燉雞為何有著“貴妃出浴”的美譽?莫非真是如此色香味俱全?

在順德居然有這麼一種蜆,炒極都不開口,其中究竟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呢?蘿蔔燜西江鉗魚,一道家常小菜就道出了順德美食精神的精髓“食不厭精,味在家常”。家常小菜能夠登上大雅之堂,靠的就是用心和用腦。順德美食,煮法精細得來不失家常風味。

還有更多的順德地道美食和美食背後的秘密在等著你。想一嘗新鮮,一探究竟,那就千萬不能錯過這集廣飲廣食。

aTV 廣飲廣食 Delicious Canton

粵菜,即廣東地方風味菜,作為是中國著名八大菜系之一,它以特有的菜式和韻 味,獨樹一幟,在國內外享有盛譽。其烹飪技術之精妙,菜式美點之紛繁多樣,味道之鮮美,色、香、味、形整體設計之完美,都可謂首屈一指。

粵菜擁有兩千多年的歷史,粵菜文化在形成過程中,吸納並融匯了多種飲食文化的精髓;秦始皇統一嶺南後,大量中原移民嶺南,使粵菜文化受到古代中州飲食文化深受中原影響;宋末宋帝帶廚南逃,不少宮廷美食流傳到廣東民間;鴉片戰爭後,歐美各國的傳教士和商人大量湧入,更讓粵菜有了博采西餐之長的機會;再吸收廣東境內地方菜的優點,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廣東飲食文化。

粵菜主要由廣州、潮州、東江三種風味組成,三種風味各具特色;廣東不同的地方,因為地理、歷史文化的不同,也各自具有自己的地道菜式和小吃。飲食文化在一定意義上是地方獨特文化代表和縮影。通過探訪一地的美食,可以從中瞭解到當地的歷史、文化與民風民情。

【廣飲廣食】將延續以往美食節目素來活潑的風格,在廣東省範圍內,以廣州為中心點,輻射肇慶、佛山、中山、江門、惠州、河源、潮州、汕頭等各大城市,介紹當地特色美食。

節目主持:袁彩雲、Johnson、唯靈

播映時間:逢星期日晚 8:00 本港台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