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廣飲廣食 02 江門美食

廣飲廣食 江門 Part 1


廣飲廣食 江門 Part 2


第2集 09月20日Sun8:00pm 『江門美食』

江門屬下的新會、臺山、開平、恩平、鶴山五個區縣市,素有“五邑”之稱。這一集,主持人將帶我們進入這一著名的僑鄉,細細品嘗五邑裏獨特的飲食風格。

「馬岡鵝」是開平馬岡鎮獨有的,且俗稱“四烏”,究竟是哪四烏?馬岡鵝和我們平時吃的鵝又有什麼區別呢?名為馬岡狗仔鵝的菜式,裏面居然沒有狗肉,那麼這鵝和狗之間又有什麼故事呢?

俗語有話“小暑黃鱔勝人參”,但是滑溜溜的野生黃鱔,是如何用人手捕捉的呢?主持人將親臨江門譚江,一睹捉鱔魚的有趣過程。而只有二三十釐米長,比筷子稍粗的處女鱔,煮法和味道又會有何獨特之處?

現在的食肆都講求出品品種的豐富多樣,然而,在開平的一條街上聚集了很多粥店,而這些粥店毫無例外的,都只賣一種粥:「鯽魚粥」。即使如此,這裏的粥店還是朋客滿座。究竟這一碗鯽魚粥內含什麼乾坤?吸引這麼多的人慕名而來呢?

最後,我們將去到素有“東方夏威夷”之稱的上川島。原來一片片的紅樹林不僅能夠保護濕地資源,更能生產出一種美味資源:「浪糍」。浪糍究竟是怎樣一種果實?鮮蝦浸浪糍這道上川名菜又是如何烹調而成的?被譽為“天下第一飯”的石夾飯,究竟有什麼功效,竟可以當補品?欲揭開種種的美食謎底,就要鎖定這一集的廣飲廣食之江門篇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