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廣飲廣食 05 陽江美食

廣飲廣食 陽江 Part 1


廣飲廣食 陽江 Part 2


第5集10月11日Sun8:00pm

『陽江美食』

『陽江』位於廣東省西南沿海,山海兼優,海鮮當然是重頭戲,而其養蠔場貴為廣東的蠔場的“四大天王”之一,正所謂近水樓臺先得月,這一集,主持人帶我們來到陽江“蠔”爽一番。

程村的“全蠔宴”,煎炸燜炒,湯飯粥菜儘是蠔。二十多道菜將蠔的各種風味一網打盡,鮮美得淋漓盡致。串燒生蠔,鮮蠔炒飯,鹽焗蠔究竟各有什麼特色?

陽江處處海鮮,處處新鮮,吃過蠔飯,就輪到海膽飯。陽江海膽飯和日式海膽飯有什麼不同?當海膽和飯以2比3的比例完美搭配,鮮美程度可以去到多少分?

不到海陵島,就等於沒去過陽江。貴為廣東魚倉的海陵島,我們又怎能錯過。疍家美食,單單名字就異常吸引。原來鹹魚都有“一夜埕”?這個菜名背後有著什麼玄機?鹹魚和鮮魚是如何搭配,譜出一曲“生死戀”?

寄居蟹大家就聽得多啦,你又見過沒呢?原來它不單只樣子趣怪,而且還美味非常。疍家人還傳說,寄居蟹有潤喉的功效,究竟又是不是真的呢?這麼多美食答案等著大家,千萬不能錯過《廣飲廣食》之陽江篇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