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台灣好味道2第1集 台南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01A
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01B


第 1 集 12 月 20 日 Sun 8:00 pm

『 台 南 - 絕 讚 好 滋 味 』

首 集 《 台 灣 好 味 道 2》 中 , 蔣 怡 將 帶 領 大 家 到 台 南 , 一 嘗 有 名 的 「 虱 目 魚 粥」 。 台 南 虱 目 魚 粥 好 吃 的 原 因 , 就 是 用 魚 骨 煮 成 高 湯 , 再 加 上 些 蒜 酥 芹 菜 末 , 香 氣無 法 擋 , 這 亦 令 虱 目 魚 粥 成 為 台 南 人 不 可 或 缺 的 早 餐 , 虱 目 魚 鹹 粥 配 上 油 條 , 這 絕妙 的 搭 配 讓 挑 嘴 的 台 南 人 , 一 吃 就 上 癮 。

除 了 虱 目 魚 粥 , 蔣 怡 更 會 帶 領 觀 眾 一 試 著 名 台 南 小 吃 「 棺 材 板 」 。 台 南的 小 吃 充 滿 正 統 台 灣 的 味 道 , 台 南 早 期 的 興 盛 讓 台 南 的 小 吃 不 僅 種 類 多 樣 化 , 而 且各 有 獨 特 的 誘 人 味 道 , 其 中 名 為 「 棺 材 板 」 的 小 吃 帶 點 恐 怖 的 意 味 , 是 最 地 道 的 中西 融 合 的 小 吃 。

「 沒 吃 過 擔 仔 麵 , 等 於 沒 來 台 灣 ! 」 從 這 句 可 得 知 台 灣 擔 仔 麵 的 滋 味 。「 度 小 月 擔 仔 麵 」 為 台 南 其 中 一 間 最 有 名 的 麵 店 , 店 家 利 用 鮮 蝦 殼 熬 成 湯 頭 , 配 上古 法 熬 煮 肉 燥 , 成 為 台 灣 最 具 代 表 性 的 小 吃 , 亦 令 蔣 怡 讚 口 不 絕 。 不 管 客 人 的 食 量多 小 , 沒 吃 個 三 碗 , 絕 對 不 會 走 出 店 門 !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