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台灣好味道2第6集 埔里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06A
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06B


第 6 集 01 月 24 日 Sun 8:00 pm

『 埔 里 - 懷 念 阿 嬤 的 味 道 』

位 於 中 台 灣 的 『 埔 里 鎮 』 , 是 個 只 有 八 萬 多 人 的 小 鎮 , 由 於 地 理 位 置 特 殊, 孕 育 出 許 多 膾 炙 人 口 的 小 吃 , 其 中 三 種 具 地 方 特 色 的 傳 統 小 吃 : 豬 腳 、 紹 興 酒 、春 捲 , 最 叫 人 回 味 。

位 於 埔 里 信 義 路 上 的 「 阿 嬤 紹 興 豬 腳 」 , 是 埔 里 地 區 頗 負 盛 名 的 小 吃 店, 老 闆 李 小 姐 傳 承 自 媽 媽 的 好 手 藝 , 利 用 傳 統 的 方 式 , 單 純 只 是 用 蒜 頭 、 薑 、 醬 油等 調 味 料 , 以 及 埔 里 特 產 紹 興 酒 , 做 出 令 人 回 味 的 紹 興 豬 腳 。 紹 興 酒 的 香 醇 , 令 其製 成 品 如 香 如 紹 興 冰 棒 、 紹 興 米 糕 、 紹 興 滷 味 、 紹 興 茶 葉 蛋 等 , 亦 成 為 當 地 人 及 遊客 必 吃 的 美 食 。

而 位 於 埔 里 中 山 路 與 北 環 路 口 的 「 老 莫 春 捲 」 , 自 創 立 以 來 已 有 五 十 年的 光 景 , 是 許 多 埔 里 人 熟 悉 的 好 味 道 。 從 餅 皮 到 內 餡 都 是 自 家 製 作 , 厚 實 的 餅 皮 加上 菜 圃 、 豆 芽 菜 、 玉 米 等 八 、 九 種 食 材 捲 起 來 , 再 加 上 獨 家 的 肉 燥 , 份 量 大 且 價 格便 宜 , 吃 起 來 令 人 意 猶 未 盡 。

除 了 味 覺 上 的 享 受 , 蔣 怡 更 在 埔 里 遇 見 了 歐 洲 風 情 , 入 住 億 萬 打 造 的 奢 華 豪 宅 , 體 驗 皇 后 式 的 待 遇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