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台灣好味道2第7集 鹿港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07A
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07B


第 7 集 01 月 31 日 Sun 8:00 pm

『 鹿 港 - 戀 戀 小 鎮 美 食 記 行 』

本 集 蔣 怡 會 乘 坐 傳 統 交 通 工 具 「 三 輪 車 」 , 環 繞 鹿 港 這 古 老 的 海 邊 小 鎮 ,品 嚐 必 吃 海 鮮 特 產 炸 「 蝦 猴 」 , 走 入 大 街 小 巷 尋 找 聞 名 的 香 芋 肉 圓 。 蔣 怡 亦 會 即 場走 入 拉 製 、 晾 曬 傳 統 手 工 麵 線 的 工 場 學 藝 , 與 觀 眾 分 享 香 製 作 香 Q 麵 線 的 祕 訣 。

炸 「 蝦 猴 」 , 長 相 奇 特 , 外 形 像 猴 子 , 尾 部 像 蝦 , 常 裝 在 小 籃 中 兜 售 。諺 語 流 傳 說 : 「 一 隻 蝦 猴 配 三 碗 粥 」 , 原 來 「 蝦 猴 」 從 前 是 窮 人 家 之 鹹 菜 餚 , 今 時今 日 因 不 易 挖 取 , 而 身 價 暴 漲 。 當 地 人 流 行 用 酒 配 以 品 嚐 炸 「 蝦 猴 」 , 食 出 人 間 美味 。

全 台 灣 以 鹿 港 的 麵 線 糊 最 著 名 , 主 要 因 為 其 食 用 的 麵 線 經 過 傳 統 拉 麵 技術 , 配 合 著 自 然 風 乾 、 陽 光 曝 曬 等 複 雜 的 步 驟 , 令 到 麵 線 香 口 有 彈 性 。 這 份 堅 持 傳統 的 心 , 忠 於 古 老 原 味 , 令 到 鹿 港 的 滋 味 小 吃 流 傳 至 今 !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