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博覽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01 走進世博園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1A
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1B


[轉載/hkatv.com] 第 1 集 02 月 20 日 Sat 8:00 pm

『 走 進 世 博 園 』

2010 年 世 界 博 覽 會 , 座 落 上 海 , 這 座 重 新 崛 起 的 百 年 大 都 會 , 是 今 年 世 界 一 個 潮 流 的 中 心 。 世 博 會 是 怎 麼 出 現 的 ? 同 中 國 有 什 麼 歷 史 淵 源 ? 世 博 會 僅 是 展 示 世 界 各 國 創 造 發 明 的 產 品 嗎 ? 為 什 麼 今 屆 上 海 世 博 會 將 「 城 市 , 讓 生 活 更 美 好 」 作 為 主 題 ? 亞 洲 電 視 攝 製 組 冒 著 春 寒 料 峭 , 專 程 飛 到 上 海 探 秘 , 拍 攝 大 量 珍 貴 畫 面 , 一 一 揭 示 。

從 1851 年 首 屆 世 博 會 在 英 國 舉 辦 開 始 , 幾 乎 每 一 屆 世 博 會 都 有 標 誌 性 建 築 , 無 不 凝 聚 了 夢 想 與 智 慧 , 也 留 下 了 一 個 個 傳 奇 故 事 。 世 博 軸 是 世 博 園 區 最 大 的 建 築 物 , 上 方 是 目 前 世 界 最 大 的 聯 成 一 體 的 膜 結 構 天 棚 , 隱 藏 什 麼 秘 密 呢 ? 節 能 環 保 正 是 上 海 世 博 會 建 築 追 求 的 目 標 及 創 新 理 念 。

中 國 館 以 「 東 方 之 冠 , 鼎 盛 中 華 , 天 下 糧 倉 , 富 庶 百 姓 」 為 主 題 構 思 , 運 用 中 國 建 築 文 化 元 素 的 「 鬥 冠 」 造 型 , 表 面 覆 以 「 疊 篆 文 字 」 , 表 達 中 國 文 化 的 深 邃 精 神 。


從一八五一年在英國舉辦的第一届世界博覽會,到今天已經有一百五十九年歷史,先後在十五個國家二十八個城市,共舉辦了四十届.今年首次由中國主辦的上海世界博覽會,共有一百九十一個國家和四十八個國際組織報名參加,預計有七千萬人進場參觀,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世界博覽會,也是繼前年北京奧運會之後中國舉辦的又一人類盛大聚會。

世博會是怎麼出現的?同中國有什麼歷史淵源?世博會僅是展示世界各國創造發明的產品嗎?為什麼今届上海世博會將“城市,讓生活更美好”作為主題?從二零零二年開始籌辦的這届世博會,對上海及長三角地區的城市建設發展帶來什麼契機與變化呢?『亞洲電視』派出攝製小組和節目主持人一起赴上海探秘,再深入上海周邊的長三角名城古鎮採訪,收集歷史珍貴影像資料,拍攝現實新景色,精心製作推出【世博年漫遊長三角】系列節目,將帶你先睹為快,揭開「上海世博會」的神秘面紗,再去追尋長三角的城市夢想。

節目主持:李彤、秦啟維、筱靖

播出時間:
20 / 2起 逢星期六 晚上8:00 (本港台)首播
27 / 2起 逢星期六或 日 下午3:00 (本港台)重播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