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廣州美食地圖 02 茶與菜肴

广州美食地图 CH02A


广州美食地图 CH02B


[轉載/hkatv.com] 第 2 集 03 月 27 日 Sat 9:05 pm

『 茶 與 菜 肴 的 奇 妙 關 係 』

有 句 俗 話 說 : 「 逢 九 一 隻 雞 , 來 年 好 身 體 」 。 雞 是 中 國 民 間 傳 統 進 補 食 品 。 而 在 這 一 集 , 主 持 人 來 到 位 於 天 河 繁 華 中 心 區 的 一 家 非 常 獨 特 的 海 南 菜 館 , 可 以 看 到 黎 族 吊 腳 樓 、 古 老 的 海 南 文 昌 大 宅 , 還 有 海 南 特 有 的 植 物 瓜 果 、 藤 蘿 竹 簍 等 擺 設 , 甚 至 可 以 在 室 內 體 會 海 南 “ 牛 頭 下 雨 牛 尾 曬 ” 獨 特 的 氣 候 特 點 , 再 加 上 熱 情 洋 溢 的 海 南 竹 竿 舞 , 充 滿 濃 郁 的 熱 帶 風 情 , 但 最 吸 引 人 的 還 是 這 裏 的 海 南 美 食 。

在 海 南 海 邊 長 大 , 皮 黃 柔 滑 的 「 海 南 文 昌 雞 」 , 無 論 是 原 味 還 是 點 醬 料 , 都 滋 味 無 窮 。 用 貝 殼 長 得 像 眼 睛 的 眼 睛 螺 , 爆 炒 鮮 嫩 四 季 豆 , 口 感 彈 牙 , 是 海 南 家 喻 戶 曉 的 小 炒 。 還 有 海 南 四 大 名 菜 , 口 福 不 斷 。

廣 州 的 黃 埔 軍 校 很 多 人 都 很 熟 悉 , 但 卻 沒 有 多 少 人 知 道 海 珠 區 的 琶 洲 還 有 一 個 寧 靜 滄 桑 的 古 村 落 「 黃 埔 村 」 。 自 從 乾 隆 皇 帝 禁 海 80 年 間 , 這 個 地 方 成 為 中 國 唯 一 一 個 通 商 口 岸 , 商 貿 繁 忙 , 新 奇 事 物 不 斷 , 但 卻 有 一 道 簡 單 的 “ 黃 埔 炒 蛋 ” 流 傳 百 年 , 到 底 它 有 什 麼 特 別 ? 吃 中 餐 的 時 候 喝 茶 司 空 見 慣 , 但 是 每 一 道 菜 搭 配 不 同 的 茶 的 “ 茶 宴 ” 又 有 什 麼 特 色 ? 帶 你 親 身 體 驗 茶 與 菜 肴 之 間 的 奇 妙 關 係 , 第 二 集 《 廣 州 美 食 地 圖 》 約 定 你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