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博覽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05 活化歷史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5A
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5B


[轉載/hkatv.com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Better Citis Around EXPO-Shanghai
第 5 集 03 月 20 日 Sat 8:00 pm

『 活 化 歷 史 』

一 八 八 二 年 英 國 人 德 立 爾 在 上 海 創 立 了 中 國 第 一 間 發 電 廠 , 比 紐 約 的 電 廠 還 要 早 兩 個 月 。 當 租 界 在 黑 夜 大 放 光 明 的 時 候 , 上 海 人 心 情 複 雜 , 直 到 一 八 九 八 年 除 夕 , 清 政 府 在 十 六 鋪 老 太 平 碼 頭 , 創 建 了 供 三 十 盞 路 燈 照 明 的 南 市 電 燈 廠 , 中 國 人 的 電 力 工 業 才 正 式 起 步 。 上 海 申 辦 世 博 會 成 功 後 , 世 博 園 區 內 的 南 市 發 電 廠 和 遍 地 的 老 廠 房 是 去 是 留 , 一 度 成 為 爭 論 焦 點 , 考 驗 著 主 辦 者 的 智 慧 。

電 廠 四 層 高 的 大 廠 房 , 內 部 被 改 建 成 八 層 , 總 建 築 面 積 增 加 到 三 萬 一 千 一 百 平 方 米 , 用 作 城 市 最 佳 實 踐 區 案 例 報 告 廳 , 演 示 非 物 質 和 無 形 的 城 市 實 踐 案 件 。

上 海 世 博 會 園 區 橫 跨 黃 浦 江 兩 岸 , 最 矚 目 的 城 市 最 佳 實 踐 區 和 企 業 館 區 , 都 設 了 在 浦 西 園 區 。 企 業 館 之 一 的 「 船 舶 館 」 就 是 由 江 南 造 船 廠 改 建 。 世 博 園 內 共 有 30 多 萬 平 方 米 場 館 是 由 老 建 築 改 建 而 成 , 開 創 了 世 博 會 歷 史 先 河 , 不 但 向 世 人 展 示 城 市 未 來 的 夢 想 , 還 留 下 上 海 與 中 國 工 業 歷 史 的 縮 影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