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台灣好味道2第11集 桃園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11A


蔣怡 台灣好味道2 CH11B


第 11 集 02 月 28 日 Sun 8:00 pm

『 桃 園 - 老 街 美 食 吃 上 癮 』

今 集 蔣 怡 帶 大 家 到 桃 園 的 老 街 尋 找 美 食 。 位 於 桃 園 的 「 大 溪 鎮 」 , 由 大 漢溪 分 成 南 北 兩 岸 , 在 十 九 世 紀 九 十 年 代 與 台 北 淡 水 , 連 成 一 條 黃 金 河 道 , 是 著 名 的通 商 口 岸 , 如 今 橫 跨 口 岸 的 大 橋 , 又 建 成 美 麗 的 巴 洛 克 式 吊 橋 , 因 為 河 運 而 繁 榮 的老 街 , 也 保 存 了 懷 舊 的 風 貌 。

大 溪 的 特 產 「 豆 干 」 之 所 以 聞 名 全 台 灣 , 在 於 水 質 清 澈 且 甘 甜 , 能 保 存大 豆 的 原 味 。 尤 其 是 以 黑 糖 煮 到 微 焦 所 做 成 滷 汁 再 處 理 的 黑 豆 干 , 具 有 特 殊 風 味 ,最 受 歡 迎 ! 標 榜 以 有 機 黃 豆 開 發 產 品 的 「 萬 里 香 豆 干 」 , 開 放 式 廚 房 從 開 業 時 就 存在 , 光 是 豆 漿 就 分 成 紅 麴 、 萌 芽 豆 漿 、 有 機 黑 豆 漿 等 六 類 , 淡 淡 豆 香 比 起 一 般 豆 漿更 顯 清 香 有 味 。

「 百 年 油 飯 」 從 清 末 就 創 立 , 至 今 由 第 四 代 老 闆 游 志 成 經 營 , 一 直 堅 持使 用 祖 傳 的 炒 飯 技 巧 而 不 靠 機 器 。 百 年 油 飯 從 選 料 到 製 作 , 均 十 分 考 究 , 採 用 雲 林濁 水 溪 的 圓 糯 米 , 油 飯 配 料 完 全 就 地 取 材 , 如 : 復 興 鄉 香 菇 、 阿 根 廷 魷 魚 、 上 等 溫豬 肉 、 火 腿 等 。 其 祖 傳 獨 特 秘 方 , 以 及 巧 妙 手 巧 與 默 契 , 製 作 出 充 滿 米 香 的 油 飯 ,令 人 回 味 無 窮 。 掌 舵 人 更 承 諾 蔣 怡 , 於 她 出 嫁 時 , 會 送 她 「 新 娘 米 糕 」 作 道 賀 , 使她 充 滿 期 待 。 蔣 怡 更 偶 遇 了 當 地 的 陀 螺 達 人 , 欣 賞 巨 型 陀 螺 表 演 , 十 分 盡 興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