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博覽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06 世博新城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6A
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6B


[轉載/hkatv.com] 第 6 集 03 月 27 日 Sat 8:00 pm

『 世 博 新 城 』

上 海 的 都 市 化 從 東 邊 河 口 開 始 , 蘇 州 河 水 由 西 向 東 流 入 黃 浦 江 , 江 水 將 浦 東 和 浦 西 分 為 兩 個 截 然 不 同 的 區 域 , 浦 西 這 邊 外 灘 堅 固 的 近 代 建 築 群 後 面 , 擁 擠 著 眩 目 的 繁 華 , 而 浦 東 一 側 是 沉 睡 的 灘 塗 和 農 田 , 當 時 上 海 流 傳 一 句 話 「 寧 要 浦 西 一 張 床 , 不 要 浦 東 一 間 房 」 。 孫 中 山 在 描 繪 中 國 現 代 化 第 一 份 藍 圖 的 《 建 國 方 略 》 中 就 指 出 擴 張 黃 浦 江 右 岸 , 即 今 日 浦 東 的 計 劃 , 卻 未 能 付 諸 實 施 。

一 九 九 零 年 鄧 小 平 來 到 上 海 視 察 , 特 別 提 出 「 浦 東 開 發 , 可 以 帶 動 長 江 三 角 洲 和 長 江 流 域 的 發 展 」 , 從 此 催 生 了 浦 東 開 發 潮 。 二 十 年 間 黃 浦 江 從 擺 渡 過 江 , 到 每 兩 年 建 造 一 座 新 橋 , 今 次 籌 辦 上 海 世 博 會 , 又 給 浦 東 的 發 展 帶 來 什 麼 新 的 機 遇 ?

二 零 零 九 年 四 月 二 十 四 日 , 經 國 務 院 批 准 , 將 擁 有 洋 山 港 的 南 匯 區 劃 入 了 浦 東 新 區 , 使 浦 東 版 圖 面 積 擴 大 到 一 千 二 百 一 十 平 方 公 里 , 比 香 港 更 加 大 , 被 視 為 浦 東 開 發 進 入 第 二 次 創 業 階 段 .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