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博覽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07 和諧家園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7A
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07B


[轉載/hkatv.com] 第 7 集 04 月 03 日 Sat 8:00 pm

『 和 諧 家 園 』

「 滕 頭 村 」 是 浙 江 東 部 沿 海 一 個 小 村 莊 , 不 過 它 卻 是 全 球 生 態 500 佳 和 國 家 4A 級 旅 遊 區 , 也 是 全 球 唯 一 入 選 這 屆 上 海 世 博 會 的 鄉 村 實 踐 案 例 。 幾 十 年 來 , 滕 頭 村 就 是 通 過 實 行 改 土 造 田 、 發 展 工 業 等 政 策 措 施 逐 漸 富 裕 起 來 的 , 但 要 入 選 上 海 世 博 會 , 僅 憑 這 些 , 是 不 足 夠 的 。

所 以 滕 頭 村 的 過 人 之 處 就 是 , 早 在 二 十 多 年 前 , 滕 頭 村 就 已 經 進 行 資 源 保 護 、 生 態 涵 養 和 環 境 營 造 。 現 在 的 滕 頭 村 已 經 成 功 營 造 了 “ 村 在 景 中 、 景 在 城 中 ” 的 生 活 模 式 , 成 功 走 出 了 “ 以 生 態 促 旅 遊 , 以 旅 遊 養 生 態 ” 的 特 色 經 濟 發 展 之 路 , 是 中 國 鄉 村 城 市 化 的 代 表 之 一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