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博覽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12 幸福之城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12A
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12B


[轉載/hkatv.com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第 12 集 05 月 08 日 Sat 8:00 pm

『 幸 福 之 城 』 』

今 年 初 , 中 國 一 家 有 影 響 的 周 刊 為 < 2009 年 中 國 最 具 幸 福 感 城 市 > 揭 曉 , 杭 州 市 名 列 榜 首 . 她 已 經 是 連 續 六 年 獲 得 “ 中 國 最 具 幸 福 感 城 市 ” 殊 榮 , 杭 州 人 究 竟 “ 福 ” 哪 裡 ?

杭 州 千 年 老 街 中 山 路 , 經 過 兩 年 的 改 造 , 以 全 新 面 貌 出 現 在 人 們 眼 前 。 八 百 年 前 的 中 山 路 是 南 宋 臨 安 城 的 中 軸 線 , 也 是 皇 帝 出 行 的 必 經 之 路 , 叫 禦 街 。 後 來 杭 州 由 封 閉 式 的 裡 坊 佈 局 , 轉 變 為 開 放 式 街 巷 佈 局 的 城 市 , 禦 街 的 歷 史 漸 漸 被 人 遺 忘 。

上 世 紀 九 十 年 , 清 河 坊 更 險 被 拆 除 , 計 劃 建 成 高 架 橋 , 在 文 化 界 反 對 之 下 工 程 被 叫 停 , 政 府 最 終 實 施 了 保 護 工 程 . 如 何 改 造 這 樣 一 條 有 著 滄 桑 歷 史 的 老 街 , 中 國 美 術 學 院 的 藝 術 家 們 思 考 了 很 久 。 後 來 , 他 們 開 始 尋 找 一 戶 一 直 生 活 在 這 裡 的 四 世 同 堂 的 家 庭 , 並 把 這 家 人 為 原 型 的 雕 塑 留 存 在 這 條 古 老 街 上 , 希 望 用 這 樣 的 一 種 方 式 來 詮 釋 時 代 的 變 遷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