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多多益膳2 06 茯苓 大鯢 娃娃魚

aTV 多多益膳2 第6輯 上


aTV 多多益膳2 第6輯 下


[轉載/Youtube] 第 6 集 03 月 20 日 Sun 8:00 pm 主持:吳耀明、陳蕾 食材:大鯢、娃娃魚

『 茯 苓 、 娃 娃 魚 』

今 集 會 介 紹 堪 稱 動 物 界 的 活 化 石 , 在 世 界 上 已 經 有 三 四 億 年 歷 史 的 『 娃 娃 魚 』 。 如 此 珍 貴 的 保 護 動 物 怎 麼 能 上 餐 桌 ? 不 用 擔 心 , 它 雖 是 二 級 保 護 動 物 , 但 經 過 人 工 的 大 量 繁 殖 , 已 經 允 許 食 用 了 。 它 不 僅 是 國 家 二 級 保 護 動 物 , 還 有 極 高 的 藥 用 及 美 容 價 值 , 娃 娃 魚 藥 膳 也 有 ‘ 天 下 第 一 鮮 ’ 美 譽 的 。

『 茯 苓 』 外 表 如 同 甘 薯 , 實 質 是 菌 類 植 物 。 別 看 它 外 表 醜 陋 , 它 的 藥 用 價 值 是 非 常 之 高 的 。 被 古 人 稱 其 為 ‘ 四 時 神 藥 ’ , 藥 材 中 的 ‘ 白 銀 ’ 。 在 民 間 也 流 傳 著 不 少 關 於 茯 苓 的 傳 說 故 事 。 今 集 就 帶 您 去 探 訪 茯 苓 的 養 殖 基 地 , 瞭 解 茯 苓 的 製 作 過 程 。 其 實 茯 苓 不 單 單 可 以 煲 湯 , 北 京 傳 統 的 滋 補 名 點 心 茯 苓 餅 就 是 茯 苓 製 成 , 它 可 是 慈 禧 太 后 最 喜 愛 的 點 心 之 一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