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Ferry Point Oyster 蠔吧 20款生蠔 多選擇

Belon 連海水呷 金屬味重生蠔之王(2011-04-29)


[轉載/蘋果日報] 食典: Belon 0000+連海水呷 金屬味重 生蠔之王
吃自助餐,港人總計算吃幾多隻生蠔才回本,狂吃無罪,但生蠔種類選擇少。最近有新開蠔吧,每日提供約廿款生蠔,當中的Belon 0000+最重金屬味,稱「生蠔之王」,必試!

a. 美國藍點蠔Blue Point,肉質爽口味濃,$30/隻。
b. 美國西岸蠔Westcott Pacific,外殼薄而肉鮮甜,$35/隻。
c. 南非蠔Namibian,肥美Creamy,$48/隻。
d. 美國野生珍寶蠔Astoria Jumbo,體積巨型,$58/隻。
e. 澳洲Smoky Bay蠔,肉質軟滑,$28/隻。
f. 蘇格蘭蠔Scottish,口感豐富,$35/隻。
g. 愛爾蘭頂級蠔Irish Premium,小巧但味濃,$33/隻。
h. 法國蠔Isigny,入口先鹹後甜,$38/隻。
i. 法國蠔St.Vaast,肉質爽脆,$40/隻。
j. 法國蠔Marenne,大而肥美,重蠔味,$40/隻。
k. 法國蠔Fine De Claire,爽口而海水味濃,$38/隻。
l. 法國蠔White Pearl,脆身有口感,$42/隻。
m. 法國石蠔Gillardeau,蠔味濃郁有層次,$58/隻。
n. 法國銅蠔Belon 0000,被喻「生蠔之王」,金屬味重,$88/隻。

Ferry Point Oyster蠔吧(2388 4800)
地址:佐敦渡船角文苑街18B地下

「Ferry Point Oyster蠔吧」老闆Danny是蠔癡,愛吃生蠔愛到開這間蠔吧,「去其他餐廳吃蠔,選擇非常少,想吃甚麼沒甚麼,倒不如自己開間蠔吧。我的餐牌有四十種生蠔,每日最少預備十多二十種讓客人選擇,這樣才能滿足自己和客人。」他邀請專業生蠔師傅達哥坐鎮,由達哥精選四十款美國、南非、澳洲及法國等不同國家生蠔放入餐牌,為求新鮮,每種生蠔都是即日返貨。餐牌簡單易明,適合初學吃生蠔的朋友,分1至40號詳列各生蠔名稱與味道,排列次序精心計算,「先以國家分,依號碼由細至大分淡至濃味,即1號最淡,34號最濃,餘此類推。」愛爾蘭、英國、荷蘭和蘇格蘭這四國出產的生蠔品種較少,則放在35號打後。
達哥的選擇條件主要有兩點:「首先要穩定,如果經常缺貨,幾好吃都沒用;其次是配合客人口味,香港人吃蠔要求是甜口、海水味重和味道較清。」這次他推介的三款法國蠔,海水味極濃,蠔肉混海水一併放入口更鮮,「White Pearl爽口,Gillardeau海水及蠔味重,最大隻的Belon 0000+有豐富礦物質,很重金屬味,被喻為『生蠔之王』,After taste可長達半小時。」我試吃Belon 0000+,蠔味果然重,還有種麻痹口腔的感覺,這就是所謂的金屬味道。

攪爛珍寶蠔撈意粉
話明是吃蠔專門店,這店當然還有蠔菜式提供,「用蠔來做熱菜,首選味道較淡的品種,因菜式有不同調味,蠔味太重會影響菜式整體味道。」率先搶入眼簾的是招牌珍寶蠔意,意粉加忌廉煮切碎了的Astoria,蠔味完全滲入意粉,「面頭放一隻輕輕煎過的Astoria Jumbo,攪爛這隻珍寶蠔,混合意粉一齊吃,滋味妙不可言。」
吃完意粉,想呷一口湯,Danny即時端來周打湯,這湯選用美國西岸蠔,蠔輕煎後和周打湯底一起滾,入口濃郁。女生總愛吃清甜沙律,特色鮮蠔沙律用美國西岸蠔,略煎切片,加柚子醋汁、鹽和橄欖油,蠔的鮮味可去除沙律菜的苦澀。至於味道強烈的鮮蠔特飲,則選用美國Samish Bay,一杯是清酒加芥末,另一杯是伏特加,雖然Danny說飲酒無先後,但個人認為先喝清酒後喝伏特加較恰當,以免酒精即時衝上腦。
別以為獨沽一味只得生蠔,這店還提供七至八款海鮮,如加拿大蜆和車厘蜆,達哥:「兩者肉質都很鮮甜,簡單蘸豉油和芥末當刺身吃,已經滋味無窮。」肥美肉厚的加拿大海膽,除加豉油和芥末外,謹記配青瓜一起吃,因為青瓜的清可帶出海膽的鮮。最後來一道冰皮菠蘿,師傅把新鮮菠蘿切片,淋焦糖雪凍吃,清新又簡單,作為飯後果一流。


蠔櫃每隔十至十五分鐘會滲出冰水,替生蠔保濕。


(左)法國蠔White Pearl,$42/隻 (右)法國石蠔Gillardeau,$58/隻 (前)法國銅蠔Belon 0000+,$128/隻


海膽$138


鮮蠔特飲,(左)伏特加味和清酒味,$58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