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廣州美食地圖 06 豫菜

广州美食地图 CH06A


广州美食地图 CH06B


[轉載/hkatv.com] 廣州美食地圖 第 6 集 04 月 24 日 Sat 9:05 pm

『 中 國 八 大 菜 系 之 一 「 豫 菜 」 』

「 豫 菜 」 是 八 大 菜 系 中 歷 史 最 悠 久 的 菜 系 之 一 , 河 南 地 處 中 原 , 所 以 它 的 飲 食 有 南 北 的 特 點 。 而 在 廣 州 一 家 別 具 特 色 的 河 南 菜 館 , 河 南 美 食 和 文 化 特 色 一 起 呈 現 。 古 都 洛 陽 , 有 一 種 上 菜 如 行 雲 流 水 的 “ 水 席 ” , 當 中 的 第 一 道 菜 “ 牡 丹 燕 菜 ” , 傳 說 它 的 來 源 與 女 皇 武 則 天 有 關 , 而 它 是 用 什 麼 素 菜 做 出 燕 窩 口 味 , 令 一 代 女 皇 都 對 它 另 眼 相 看 呢 ?

元 寶 形 狀 的 “ 扭 紋 柴 ” 雞 你 又 見 過 沒 有 ? 河 南 有 百 年 歷 史 的 道 口 燒 雞 , 可 以 和 北 京 的 烤 鴨 , 和 金 華 火 腿 齊 名 的 , 滋 味 有 什 麼 特 別 。 河 南 豪 邁 雄 壯 的 豫 劇 更 可 謂 一 絕 。

天 河 商 圈 內 隱 藏 文 藝 氣 息 濃 厚 的 湘 菜 館 , 在 這 裏 , 未 到 「 湘 西 」 已 經 可 以 感 受 到 湘 西 的 氣 氛 。 霸 王 豬 臉 、 沱 江 魚 尾 , 湘 西 菜 式 更 要 吃 得 “ 有 頭 有 尾 ” 。 今 集 美 食 地 圖 , 在 廣 州 吃 遍 中 國 美 食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