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博覽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11 五水聚天堂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11A


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CH11B


[轉載/hkatv.com]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第 11 集 05 月 01 日 Sat 8:00 pm

『 五 水 聚 天 堂 』

二 千 多 年 前 杭 州 西 湖 還 未 出 現 , 茫 茫 天 海 之 中 有 一 個 同 錢 塘 江 相 連 的 海 灣 , 鬼 斧 神 工 的 大 自 然 首 先 揭 開 了 西 湖 的 造 湖 工 程 , 混 沌 的 天 地 豁 然 變 得 有 序 , 西 湖 是 如 何 演 變 成 為 中 國 最 美 麗 的 人 工 湖 泊 ?

「 江 南 憶 , 最 憶 是 杭 州 」 , 上 海 世 博 會 開 幕 , 正 是 江 南 最 美 的 時 節 , 在 世 博 會 「 展 中 展 」 的 城 市 實 踐 區 裡 面 , 匯 聚 了 全 球 五 十 個 優 秀 城 市 案 例 , 當 中 就 有 杭 州 「 案 例 館 」 。 主 題 是 《 以 西 湖 為 核 心 「 五 水 共 導 」 治 水 實 踐 造 就 品 質 杭 州 》 , 傳 達 杭 州 千 百 年 來 錢 塘 江 、 大 運 河 、 杭 州 灣 、 還 有 西 溪 、 西 湖 五 水 共 導 , 有 機 治 理 的 理 念 , 展 示 人 類 智 慧 消 解 生 態 危 機 的 種 種 努 力 。

「 案 例 館 」 圍 繞 人 同 水 的 生 活 主 線 , 讓 參 觀 者 參 與 互 動 , 讀 水 、 說 水 、 聽 水 和 品 水 , 走 入 杭 城 居 民 伴 五 水 而 生 息 的 故 事 。 通 過 “ 一 境 、 一 牆 、 一 家 、 一 水 ” 四 個 展 景 非 線 性 地 呈 現 城 市 發 展 歷 史 情 景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