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廣州美食地圖 07 舊菜新吃

广州美食地图 CH07A


广州美食地图 CH07B


[轉載/hkatv.com] 廣州美食地圖 第 7 集 05 月 01 日 Sat 9:00 pm

『 尋 味 廣 州 老 區 舊 菜 新 吃 』

在 廣 州 “ 有 權 有 勢 住 東 山 ” , 這 一 集 , 美 食 地 圖 先 帶 大 家 到 廣 州 的 東 山 老 區 , 欣 賞 那 裏 曾 經 是 廣 州 地 標 的 東 山 洋 樓 , 並 拜 訪 當 年 南 天 王 陳 濟 棠 的 “ 陳 公 館 ” 。 眾 多 的 公 館 留 下 家 傳 美 味 , 在 廣 州 最 具 異 國 風 情 的 沙 面 , 一 家 專 門 經 營 公 館 時 代 美 食 的 餐 館 , 傳 承 並 改 良 了 當 年 達 官 貴 人 府 邸 的 菜 式 , 用 鴿 蛋 、 河 蚌 做 出 的 “ 鶴 蚌 之 爭 ” , 有 海 螺 黑 豚 燜 出 的 美 味 , 以 鴿 為 主 材 的 “ 鴿 子 宴 ” , 款 款 驚 喜 。

在 廣 州 的 公 館 時 代 , 達 官 貴 人 對 飲 食 的 講 究 , 不 僅 成 就 了 道 道 家 傳 公 館 菜 , 還 催 生 了 不 少 老 字 型 大 小 店 家 。 地 圖 指 路 , 來 到 廣 州 越 秀 區 一 家 園 林 酒 家 , 那 裏 價 值 連 城 的 “ 古 董 級 ” 裝 修 材 料 , 連 同 陳 年 花 雕 、 海 虎 翅 , 各 種 食 材 炮 製 出 的 懷 舊 菜 , 體 驗 舊 菜 新 吃 , 美 食 地 圖 帶 你 尋 味 廣 州 老 區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