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廣州美食地圖 11 臥虎藏龍的私房菜

廣州美食地圖Ch11_1/4


廣州美食地圖 Ch11_2/4


廣州美食地圖Ch11_3/4


廣州美食地圖Ch11_4/4


[轉載/hkatv.com] 第 11 集 06 月 05 日 Sat 9:05 pm

『 臥 虎 藏 龍 的 私 房 菜 』

好 的 美 食 正 如 “ 尤 抱 琵 琶 半 遮 面 ” 的 美 女 一 樣 , 背 後 一 定 有 它 的 故 事 。 私 房 菜 就 是 其 中 的 例 子 。 私 房 菜 , 顧 名 思 義 , 是 私 人 的 菜 , 私 家 的 菜 。 私 房 菜 的 烹 調 技 法 往 往 是 祖 傳 的 , 有 獨 特 風 味 , 而 且 限 量 供 應 , 在 市 面 餐 館 無 法 吃 到 。 不 過 發 展 到 今 天 , 私 房 菜 已 經 走 出 幽 深 的 家 門 , 廣 州 不 乏 遠 近 馳 名 的 名 店 。 我 們 兩 個 饕 餮 之 徒 怎 麼 可 以 錯 過 呢 ? 川 貝 香 梨 燉 豬 展 、 白 灼 牛 湘 蓮 、 XO 醬 炒 魚 腸 、 士 多 啤 梨 骨 , 聽 這 些 菜 名 雖 然 很 普 通 , 但 就 有 一 種 親 切 感 。 吃 起 來 , 還 感 覺 很 溫 馨 和 滿 足 , 像 回 到 家 中 一 樣 。

如 果 要 把 上 面 介 紹 的 私 房 菜 館 做 一 個 比 喻 描 述 , 就 像 一 位 小 家 碧 玉 一 樣 , 簡 單 自 然 , 樸 實 大 方 ; 而 庄 臣 接 著 帶 大 家 來 到 的 一 家 私 房 菜 館 , 應 該 就 是 一 位 大 家 閨 秀 , 溫 文 爾 雅 , 雍 容 華 貴 。 古 典 的 品 味 , 優 雅 的 擺 設 , 獨 具 匠 心 的 設 計 , 頂 級 鵝 肝 釀 遼 參 、 金 湖 血 燕 , 美 食 彰 顯 華 貴 氣 派 。 這 一 集 , 帶 你 拜 會 臥 虎 藏 龍 的 私 房 菜 , 品 味 極 致 美 食 生 活 。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