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多多益膳2 07 栗子 紅棗 石榴

aTV 多多益膳2 第7輯 上 食材:栗子、長紅棗



aTV 多多益膳2 第7輯 下 食材:栗子、長紅棗



主持:吳耀明、梁慧恩 第7集03月27日 Sun8:00pm 『栗子、紅棗、石榴』



今集來到山東省的棗莊市,吳師傅會帶大家到相傳是清朝大畫師,劉墉劉羅鍋的私家花園,去找尋栗子的原貌和歷史。「栗子」是幹果之王,同時還被稱為“腎之果“,在中國坊間有句民諺:“八月山楂,十月板栗笑哈哈”,究竟栗子有什麼神奇的功效和營養價值令到大家如此愛不釋手呢?



棗莊市店子鎮有著“中國長紅棗之鄉”的美譽。是培育優質的「長紅棗」的重要基地,一年四季呈現出“春有棗枝似虯龍,夏有棗花沁脾香,秋有棗果似瑪瑙,冬有棗林韻無窮”的獨特景象。新鮮的紅棗鮮甜多汁,而乾的紅棗就用途廣闊,兩者的功效又是否一樣呢?究竟哪個才適合你?本集會為你一一對症下藥。



具有吉尼斯最高記錄的萬畝石榴園坐落於棗莊,又因為獨特的石榴品種使棗莊的石榴更加聞名遐邇。而如何食用石榴才能盡嘗當中的滋味呢?石榴全身是寶,大家又知道幾個?本集的內容精彩豐富,精明的你就千萬不能錯過。

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