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飲食] 多多益膳2 08 竹鼠 火麻仁 巴馬小香豬

aTV 多多益膳2 第8輯 上 食材:竹鼠


aTV 多多益膳2 第8輯 下 食材:火麻仁、巴馬小香豬


[轉載/hkatv.com] 第 8 集 04 月 03 日 Sun 8:00 pm
『 竹 鼠 、 長 壽 村 、 小 香 豬 、 火 麻 仁 』

都 說 老 鼠 過 街 人 人 喊 打 , 一 向 很 怕 老 鼠 的 我 在 廣 西 柳 州 的 融 安 縣 找 到 了 一 種 可 愛 又 滋 補 的 老 鼠 「 竹 鼠 」 。 廣 西 民 間 有 一 種 說 法 叫 “ 一 鼠 勝 三 雞 ” , 其 中 的 鼠 指 的 就 是 竹 鼠 , 它 味 甘 性 平 , 可 以 補 充 益 氣 、 滋 陰 清 熱 , 自 古 以 來 就 是 一 種 藥 食 佳 品 來 的 。 到 底 這 種 吃 竹 子 的 老 鼠 是 什 麼 樣 子 的 呢 ? 用 它 能 做 出 什 麼 樣 的 滋 補 菜 式 呢 ? 這 一 集 為 你 一 一 解 答 。

廣 西 「 巴 馬 長 壽 村 」 是 世 界 著 名 的 長 壽 之 鄉 , 村 民 長 壽 的 秘 密 在 於 當 地 火 麻 仁 和 小 香 豬 。 中 醫 認 為 , 火 麻 仁 主 要 是 潤 腸 通 便 、 保 健 的 作 用 , 到 底 火 麻 仁 長 成 什 麼 樣 子 呢 ? 用 火 麻 仁 做 成 的 火 麻 油 你 見 過 沒 有 ?

一 家 煮 小 香 豬 肉 , 七 里 之 外 都 能 聞 到 香 味 的 , 到 底 什 麼 樣 的 豬 肉 能 有 這 樣 的 威 力 ? 它 對 延 年 益 壽 又 有 什 麼 作 用 呢 ? 今 集 帶 你 探 個 究 竟 !

0 comments:

多多益膳2

May姐真識食

Popular Posts